中方县:旺市融城推动第三产业稳步发展

作者:周圣贤 陈霞 来源:中方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1-17 点击数:18

中方县旺市融城战略的实施,推动了县城人气的上升,同时也带动了第三产业的稳步发展。

据悉,2017年,全县实现第三产业总产值34.1亿元,同比增长11.8%。新引进电子商务企业10家, 新增三产经营户203家、个体工商户957户,培植限额以上服务业单位5家。完成电子商务创业园一期建设,入驻电商企业20家。与阿里巴巴合作,32个农村淘宝服务站全面运营;引进德一民生,实现全县107个村级服务中心投入运营。

借力2017年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农博优品”线上平台,湘珍珠葡萄、龙场杨梅、铁坡黄桃等特色农产品知名度进一步提升。总投资17.8亿元的荆坪古村文化旅游PPP 项目成功落地,全面启动7个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建设,新增五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3个。全年接待境内外游客9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