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姜耀文在主持召开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作者:李慧勤 来源:中方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1-16 点击数:91

1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姜耀文在县行政中心5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开好县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县“两代表一委员”的意见建议。姜耀文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高质量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座谈会上,杨万年、吕轶雄、潘年高、伍治冬、刘子松、赵再云、刘正前、潘存华、陈勇等来自县直单位、乡镇、村以及企业、学校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县“两代表一委员”直奔主题,直言不讳,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实施乡村战略、巩固提升脱贫摘帽成果、整合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功能、精简会议和文件、培养与引进人才、走访关心基层和企业、产业争取项目支持扶持政策、计划生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姜耀文认真倾听,不时插话交流。他说,大家来自基层一线,来自各条战线,对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对职能部门协调服务基层、企业和群众,对群众所盼、所急、所需,情况最明,感触最深,也最有发言权。听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很受教育,很受启发,还深感震撼,对开好民主生活会很有帮助。

姜耀文指出,2017年度县委常委班子及各级党委(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将于近期陆续召开,必须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精心准备,周密部署,科学组织,确保开出高质量、高标准,开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开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姜耀文强调,要紧扣主题,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十九大召开后的首次民主生活会,意义重大。要聚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聚焦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意见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县委的实施办法,聚焦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全县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要从严整改,狠抓落实。要以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更好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方落地落实。同时,认真梳理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拿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务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