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县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和乡镇党委书记会议召开

作者:陈冲 唐梦芸 来源:中方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1-08 点击数:107

1月6号下午,中方县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和乡镇党委书记会议在铜锣湾大酒店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姜耀文、张家铣、张喜松、陈红利、谭平景、梁芊、向付和以及县五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代表团正、副团长,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家铣主持。

会议首先作了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报告。就大会的指导思想、大会规模及组团、组织领导和工作机构、大会主要议程、大会代表团讨论安排、大会文件和材料、后勤服务及其他方面安排、大会纪律要求做了说明。会议还提出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草案)和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

县委书记姜耀文在会上指出,此次召开代表团正副团长、乡镇党委书记会议,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落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各代表团团长和乡镇党委书记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要争取把这次大会开成凝心聚力、鼓舞斗志的大会,将注意力集中到为加快中方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上来,努力形成全县上下议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要带头讲民主,共商发展大计。坚持民主集中制,尊重代表的权利,勇于带头,敢于负责,积极引导代表在审议、讨论中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说真话、讲实情,使大会所作出的各项决议都能够真正反映出全县人民的意志和愿望,多提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使各项工作部署更加完善,更加符合中方加快发展的实际和全县人民的意志,更好地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要带头讲党性,讲政治、讲纪律。从坚持党的领导和贯彻党管干部原则的高度,从领导干部带头讲党性的高度,充分认识在这次大会上自己应承担的重要政治责任,带头参加并组织全体参会代表和列席人员参加会议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落实好主席团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大会秘书处各组要本着节约节俭的原则,明确分工,各负其责,紧密配合,为大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各乡镇的主要负责同志,还要统筹安排好本乡镇信访、综治、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确保“两会”期间政治稳定、社会安定,同时,做好雨雪、冰冻的防范工作,做好应急预案。各代表团团长和乡镇党委书记,要同心协力,精心组织,以实际行动完成好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