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份“12345”县长热线情况小结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7 点击数:1486

一、来电基本情况

本月,我县热线共受理有效事件34件,已办结30件,正在办理2件,延期办结1件,未办结1件;其中涉及投诉类19件、求助类5件、咨询9件,举报类1件。

二、本月重点事件及答复情况

1、6月2日中方镇桥亭村一组黄先生来电投诉:养殖专业户在中方镇桥亭村一组溪边建房养猪,猪的粪便每天流到溪里,对溪水的水质造成严重的污染,每天臭气熏天,严重影响村民的生活空气质量,强烈要求政府尽快处理此事。

县环境保护局、县畜牧水产局答复:经局分管领导与中方镇领导带领相关执法人员一起到该养猪场检查核实,情况如下:1、该养猪目前存栏36头;2、该养猪场未能提供环境影响评价文件;3、养猪场未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监管意见,要求养猪场立即整改:1、建立雨污分流设施;2、修建干粪便收集池;3、修建冲洗栅栏废水沉淀池,废水不得外排入溪;4、严格控制养殖数量不得超过50头;并责令该场一个月内整改到位。

2、6月7日铁坡镇丁先生来电求助:反映其一家六口人两个生病,其余三个小孩也在读书,全家人的生活开支全都由丁先生在外打工勉强维持,希望能得到政府帮助办理贫困助学补助。

铁坡镇人民政府回复:经查,丁先生本人长期在外务工,其妻子确实得了尿毒症在家治疗,三个小孩在铁坡学校读书,小孩由其母亲在家负责照看。但其本人在怀化有小产权主一套,并在其名下有一辆价值超过3万元车,因此,不符合贫困户评定标准。

3、6月21日新路河镇湾子口村杨绍来来电投诉:因本人长期在怀化市打工,镇政府在未经本人同意的情况下把征地款打入其粮食直补存折,占用其田。对于镇政府的这种征地方式本人不认可,希望政府部门给一个满意的答复。

新路河镇人民政府回复:县政府在新路河修建船形安置区已办理土地征用手续,土地征用价格按湖南省土地征用<2012>46号文件执行。土地征用户主指界、征用手续由县国土局与组集体签订。反映占用土地面积可随时来镇政府查询。

    三、工作小结

本月来电交办情况来看,本月事件主要体现在投诉环境污染等民问题、追讨民工工资问题、政府搞各种建设时租用征用村民用地问题、电力方面等问题。对于本月工作中的业务表现,我们将更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做到高效服务,更直接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中方县“12345”县长热线办公室

                                                         2017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