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定制式义齿生产使用监督专项检查工作总结

作者:中方县政府办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6-10-11 点击数:3392
 

为进一步加强对定制式义齿生产使用的监督检查,根据市局文件要求和义齿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保证义齿的合法、安全、合理使用,我局精心部署、合理安排,组织执法人员于20164-9月份对全县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且诊疗科目中包含“口腔科”的医院、诊所和门诊部开展了定制式义齿生产使用的监督专项检查。现将开展定制式义齿生产使用的监督检查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重点

为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取得实效,我局成立了以副局长胡世斌为组长的定制式义齿生产使用的监督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重点检查义齿的进货渠道、购进和验收情况、销售去向或使用情况、管理制度制定情况、仓储情况等。要求把定制式义齿生产使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纳入当前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之中,与各项药械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督稽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抓紧抓好。

二、合理安排,稳步实施

我局首先对辖区内经营、使用义齿的单位进行摸底调查,督促其自行组织学习义齿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强化义齿使用单位依法使用义齿的理念,要求自查整顿,建立健全使用义齿管理规范及相关制度,规范经营、使用行为。

三、具体检查情况

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12人次,执法车辆4台次,检查了义齿使用单位3家。从检查情况来看,义齿使用单位均能认识到加强义齿管理的重要性,自觉按照相关规定从合法渠道购进并对体外诊断试剂实行专门管理。

定制式义齿专项整治,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工作任务。我局将严格执法,依法行政,严查义齿的购进销售情况,为广大人民用械安全保驾护航。

中方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一六年十月十日